当前位置: 大学生赛 > 参赛要求
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全国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专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相关研究院所在读研究生。赛事分为本科组和研究生组两个组别。

(二)参赛报名

1. 每支参赛队伍学生不超过4名(指定队长1名),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每支队伍只能提交1项作品,每位学生只能参加1支队伍;允许跨校组队。

2. 参赛队伍独立报名,由队长负责根据赛事要求完成正式报名和作品提交等事项。

(三)作品要求

1. 采取自主选题方式,作品选题应与塑性成形技术相关,应充分体现选手的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

2. 作品必须是参赛队伍的原创,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且该作品未在其他赛事获奖。

3. 作品应具有应用性,可解决塑性工程行业实际问题,可以来自企业实际需求、在研科研项目等,鼓励能帮助解决企业生产实际中的技术难题的作品。

4. 作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

(1)提出问题/创意,并对问题/创意进行阐述和分析;

(2)解决方案/实现路径:通过对问题/创意的阐述与分析,利用塑性工程技术提出创新的解决方案或实现路径;

(3)验证:通过物理或数值模拟等科学方法对解决方案或实现路径进行验证;

(4)创新点说明。

(四)提交文件要求

1. 《中国大学生塑性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word文件1份、PDF扫描版1份,PDF扫描版参赛报名表须加盖学校或学院公章;同时提交所有参赛队员的学生证扫描件1份。

2. 《中国大学生塑性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报名信息统计表》(附件2)电子版excel文件1份。

3. 参赛作品(模板见附件3)的PDF电子文件及相关附件(可选,包括与作品相关的项目信息、论文、专利、奖励、视频等;为体现作品的创新性和队员的创新创意能力,论文和专利应是未发表的或在赛事启动后取得,未发表的成果可以采取技术手段对重要内容进行处理)2份,一份为“存档版”,作品封面涉及的信息必须是完整的;另一份为“评审版”,作品封面及正文中不得包含指导教师及所在单位等信息。

4. 所有电子版文件由各参赛队长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至赛事邮箱contest_cstp@163.com。


附件:报名表+报名统计表+作品模板.rar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个人会员入会流程.pdf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