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分会概况 > 分会党建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党建工作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党的工作小组组成

组长:黄庆学

副组长:赵国群

组员:金红、王涛、周林


●2020年10月17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的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十二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中,分会主任委员赵国群教授为全体与会委员及代表做了题为《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学会事业发展》的专题党课。赵国群教授在党课中指出,我国的抗疫精神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不移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他还强调,分会要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分会事业快速发展,并提出7项具体工作要点:(1)建立健全组织架构,发挥党建引领作用;(2)积极探索党小组“3+5”工作范式;(3)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建设科技强国;(4)服务重大工程需求,加强技术攻关;(5)积极参与科技发展规划,突出塑性工程重要性,加强青年人才培养;(6)致力于分会综合能力建设,创建世界一流塑性工程分会;(7)服务社会生产实际,践行爱国主义。

为在分会层面加强党建工作,会议组织与会代表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专题党建活动。雨花英魂,浩气长存。大家被先烈们舍生取义、不怕牺牲的英勇事迹深深感染,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在未来工作中,一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四个面向 ”,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重大工程需求,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

image.png

主任委员赵国群教授为与会代表上专题党课

image.png

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

●2022年8月5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十二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暨十二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视频)”召开,黄庆学理事长为全体与会代表上了一堂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 勇担新时代使命》的专题党课。党课主要围绕以下4个方面展开:(1)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3)赓续创新奋斗血脉,汲取科技创新动力;(4)不忘科学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黄理事长号召分会全体理事要牢固理想信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重大科技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同时,黄理事长提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要在分会层面加强党建工作,在今后的理事(扩大)会议中,组织与会代表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激励科研工作人员不忘入党初心、强化党员意识,主动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