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分会概况 > 分会简介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

(原名为锻压学会)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原名为“锻压学会”)1963年5月成立于山东省济南市,是由中国科协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领导的面向全国锻压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性社会团体。会址设于中国机械总院集团北京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

塑性工程分会的任务是:开展学术交流,促进塑性加工技术的发展、应用和转化,开展技术咨询、技术鉴定、技术培训,专业技术文献编审,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开展国际国内技术交流,举办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及展览会,出版锻压科技期刊、书糖和指导性文件。

分会的领导机构是理事会,其执行机构为秘书处,由秘书长主持日常工作。

学会逢单数年举办“全国塑性工程学术年会暨全球华人塑性技术研讨会”,逢双数年举办“塑性工程技术高层论坛”,此外,专业论坛定期举办系列活动。除组织多种学术与技术交流活动外,学会还举办展览会和各种类型的培训,开办新技术推广讲座,组织专家、学者编写手册、参考书和技术指导性文件,开展与国外学术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技术鉴定和政策咨询,开展团体标准化工作等。学会积极加强与国际学术组织的联系,先后与国际冷锻学术委员会、日本塑性加工学会等建立了联系。1985年以来,分会相继组织了双边学术交流和多边学术交流活动,曾主办多项国际交流活动,包括“第四届国际塑性加工会议(ICTP)”、“第十九届国际金属成形会议(MF)”等在塑性工程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会议。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望性工程分会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面向塑性工程创新前沿组织高水平品牌交流活动,围绕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创新平台,不断向一流学术性社团迈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