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风采
当前位置: 理事风采
理事风采
张君
时间:2020-12-08      来源:      分享:

张君长期从事锻压装备与工艺研究设计和推广应用,曾作为副总设计师完成的100MN油压双动铝挤压机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为我国建立了先进的金属挤压和锻造装备技术体系,其产品应用航空航天、高铁、核电、汽车和军工等行业。

研发的高效节能系列挤压装备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果已制造30~200MN铝挤压50余台,应用于中国铝业等多家企业并出口土耳其等国家。主持开发了工业铝型材塑性加工控形控性装备系列技术并在建设我国首个铝挤压智能工厂;研制超高压(1800MPa)静液挤压机将解决我国某型号穿甲弹生产的“卡脖子”问题。主持完成西南铝业125MN水压机和100MN多向模锻的升级改造,使此国宝级设备能耗降低20%、生产效率提高30%;正在进行另一国宝级装备300MN模锻水压机的升级改造;同时在进行超大环件轧胀一体化装备技术研究,为我国重载火箭和大飞机优质锻件生产提供装备技术保障。

负责完成国家科技重大专项(04)2项,组织团队建成金属挤压与锻造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项、发明专利28件,发表论文54篇,制定标准5项,获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为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机集团首席专家、西工大讲座教授/兼职博导、西安交大兼职教授。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