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征文延期 |“第十八届全国塑性工程学术年会暨第十届全球华人塑性技术研讨会” 征文通知(第四轮)
时间:2023-07-31      来源:      分享:

“第十八届全国塑性工程学术年会暨第十届全球华人塑性技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第四轮)

“全国塑性工程学术年会”及“全球华人塑性技术研讨会”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举办的全国性的大型综合性学术盛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旨在为全国塑性工程及研究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产业界人士搭建一个高层学术交流平台,共享塑性工程界年度最新研究成果,增进国内外塑性工程学术界、产业界和政府间的学术交流和友谊,推动我国塑性工程领域自主创新发展。

“第十八届全国塑性工程学术年会暨第十届全球华人塑性技术研讨会”(以下简称“年会”)将于2023年10月20-22日在武汉市举行,大会主题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实推进产业基础再造工程”。本届年会将邀请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的资深专家做主旨报告,同时,还将安排分组学术交流。热忱欢迎海内外广大同仁踊跃投稿、积极参会。

一、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

承办单位(排名不分先后):中国机械总院集团北京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东大学、精密成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排名不分先后):汽车用钢开发与应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宝钢)、陕西省高性能精确成形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极端服役性能精准制造全国重点实验室、燕山大学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燕山大学先进锻压成形技术与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航空结构件成形制造与装备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西北工业大学轻金属加工研究团队、新拓三维技术(深圳)有限公司、重庆西重特种铝业有限公司、金属成形与重型装备全国重点实验室、武汉理工大学湖北省现代汽车零部件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武汉理工大学湖北省材料绿色精密成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征集中)

支持媒体:《塑性工程学报》、《锻压技术》杂志

二、组织机构

大会主席:黄庆学院士(太原理工大学)   赵国群教授(山东大学)

学术委员会

主  任:华  林教授(武汉理工大学)

副主任:王新云教授(华中科技大学)  刘  钢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

委  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马立峰
王  斌
王快社
王宝雨 
王雷刚
王新云
任玉成
华  林刘  钢李东升李永革李亚军李光耀李宏伟
李建军李彦利李淑慧
李落星
李淼泉
张  君 
张士宏
张文忠
张立斌
张运军
陆  辛
陈  军
苑世剑
林  峰
金  红
周  杰
周华民
单德彬
赵  震
赵升吨
赵国群
侯红亮
姚  为
夏汉关
夏琴香
高铁军
郭  斌
黄庆学
彭  艳
彭颖红
蒋浩民
蒋  鹏
韩  飞
韩静涛
湛利华
雷丙旺
詹  梅
魏志坚




组织委员会

主  任:金  红研究员(塑性工程分会)

副主任:钱东升教授(武汉理工大学)  邓  磊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 

王  涛教授(太原理工大学)  陈  良教授(山东大学) 

周  林高工(塑性工程分会)

委  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于海平
王国峰
王忠金
王宝雨
王新云
王  涛
邓  磊
刘  钢
杜  鹏
李宏伟
李志强
杨湘杰
何祝斌
张士宏
张  波
陆  辛
陈  良
陈慧琴
金  红
周  林
单德彬
赵升吨
姜巨福
钱东升
郭  斌
蒋  鹏
韩  飞
詹  梅

三、会议内容

1. 大会主旨报告:

复杂航天薄壁构件设计与制造——林忠钦院士(上海交通大学)

材料大数据与智能设计制造——谢建新院士(北京科技大学)

超高强钢结构件数字化精密热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单忠德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Lightweighting Strategies for Electric Vehicles——林建国院士(英国帝国理工学院)

飞行器轻量化结构塑性成形技术发展与展望——李志强院长(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

新能源汽车用材的发展思考——蒋浩民副院长(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

金属材料塑性本构模型及其应用——吴沛东教授(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

2. 分组学术交流:详见后续安排。

四、征文范围

● 金属塑性成形理论         

● 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

● 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      

● 材料与成形性能

● 工业加热技术及设备       

● 锻后热处理技术及设备

● 摩擦与润滑               

● 测试技术与装备

● 增材制造                 

● 智能制造     

● 计算机模拟及仿真应用     

● 其他与塑性工程相关或交叉领域

五、论文提交时间及方式

网上投稿截止时间:2023年6月1日 2023年7月31日

投稿网址:https://conference.cstp-cmes.org.cn/?siteid=10241

(注册成功后,请点击左侧“参会投稿”,进行后续操作;之前注册过的代表可直接登录)

六、征文要求及格式

本次会议征文包括论文摘要和论文全文两种方式。

方式一:论文摘要

请投稿中文长摘要,篇幅为A4纸1页,格式见附件1。会议录用的论文摘要将收录于《论文摘要集》(纸质版)。

方式二:论文摘要+论文全文

请同时投稿中文长摘要和论文全文,全文格式见附件2。会议录用的论文摘要和全文将分别收录于《论文摘要集》(纸质版)和《年会论文集》(电子版)。本次会议录用的论文,可推荐到《锻压技术》杂志和《塑性工程学报》等期刊(通过期刊评审后可正式发表)。

作者向本届年会所投论文应在国内外未曾公开发表过,且在理论研究或工程应用方面有所创见。向本届年会提交摘要/论文全文时,请您注意:

● 文责自负,且应保证所投论文不存在剽窃、伪造、篡改、不当署名等学术不端行为,并保证所提交论文不涉及任何泄密问题(包括、但不限于国家秘密和单位秘密等);

● 录用的摘要/论文全文,可通过分会场报告或墙报的形式进行交流(作者需在投稿时注明);分会场报告由分会场主席根据摘要/论文全文的学术水平和作者意愿遴选确定;参加墙报展示的代表,需按照0.8m×1.2m(宽×高)的尺寸自行印制,并粘贴到会议现场指定位置;

● 录用的摘要/论文全文,需至少有1名作者报名参会。

七、展览

年会期间,将举办塑性工程领域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展。届时,参展单位也可在年会资料袋及年会程序册、《年会论文集》(电子版)、《论文摘要集》(纸质版)和年会现场进行企业宣传和产品推介。欢迎有意向的企业、科研院所及高校积极报名参加展览助力大会成功举办。

八、塑性工程分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号711房间   邮  编:100083 

电  话:010-62920654,82415084         

联系人:秦思晓(15201461873),周  林(13811919643),

金  红(13911560582)

E-mail:duanya@cmes.org


附件1:

论文摘要模板-2023全国塑性工程学术年会.docx

附件2:

论文模板-2023全国塑性工程学术年会.docx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

                                                                                                                                                                2023年6月15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