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高效高精度节材板式楔横轧装备技术”研究项目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时间:2022-11-17      来源:      分享: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高效高精度节材板式楔横轧装备技术”研究项目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10月31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组织、塑性工程分会承办的“高效高精度节材板式楔横轧装备技术” 科技成果鉴定会以现场会议+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梅熠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万敏教授、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张旺峰研究员、江苏兴锻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张清林教授级高工、中国机械总院集团北京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超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赵升吨教授、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金红研究员、宁波大学束学道教授等鉴定委员会专家,金属所副所长刘岗研究员,项目组成员张士宏研究员、程明正高级工程师、宋鸿武研究员、以及师明杰博士、甘洪岩博士等出席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副所长刘岗首先发言致辞,他向参会专家们介绍了金属所的发展历史和现状,肯定了研究团队多年来为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和企业实际难题所做的工作,对在装备研制、工艺开发和国际科研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勉励大家继续砥砺前行,开拓创新,为解决中国在航空航天零部件加工中的关键共性技术和装备问题贡献力量。按照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的科技成果评价鉴定标准和工作流程,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工作汇报,观看了项目成果的现场运行视频,审阅了相关技术文件。本着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经质询讨论,鉴定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技术难度大、创新性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鉴定。

高效高精度节材板式楔横轧装备技术是金属所塑性加工研究团队提出的航空叶片楔横轧精确制坯与精密辊轧复合成形工艺的关键支撑装备,突破了难变形合金高效优质加工的技术瓶颈。研制成功的成形精度达±0.1mm的IM500高精度板式楔横轧机,具有高刚度的开放式预应力拉杆机身新结构、模具间距连续精确调节、轧制速度的高精度连续调节的特点,主要技术指标达到或超过国内外同类产品,有力地推动了板式楔横轧机在我国的应用与发展。

科技成果鉴定会议

IM500高精度板式楔横轧机及零件成形过程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