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性工程学报
《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发布,《塑性工程学报》表现优异
时间:2020-12-28      来源:      分享:

为探索认定发布供我国科技工作者使用、供学术文献成果评价参考的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推动同等水平的国内外期刊等效使用,体现应用实践类科研成果的应有价值,引导国内科技工作者将更多优秀成果在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首发,突破我国科技期刊发展瓶颈,推动我国科技期刊进行良性可持续发展,推动建设适应世界科技强国需求的科技期刊体系,助推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经中国科协统一部署,2018年起,开展了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发布工作。遵照同行评议、价值导向、等效应用原则,国内各大学会、协会、组织机构通过科技工作者推荐、专家评议、结果公示等规定程序,形成了各领域科技期刊分级目录的初步成果,并给予公布。

每个学科领域的期刊分为T1级、T2级和T3级三个级别:T1级为已经接近或具备国际顶级水平的期刊; T2级为国际上知名和非常重要的较高水平权威期刊;T3级为国内外重要、且被学术界所认可的期刊。

《塑性工程学报》分别入选了《机械工程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级6本;T2级18本;T3级25本)、《有色金属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级48本;T2级74本;T3级90本)、《冶金工程技术与金属材料(金属学与金属工艺)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金属学与金属工艺领域:T1级16本;T2级23本;T3级27本),均被审定为T2级。

感谢长期以来在期刊建设和发展中做出贡献的全体编委、审稿专家、广大作者和读者!《塑性工程学报》将再接再厉,以不断提升期刊质量为根本,活跃塑性工程领域学术思想,进而推动塑性工程领域的学术交流和技术进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