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 国内会议
国内会议
“第十二届塑性理论论坛(2020)会议”成功举办
时间:2020-12-04      来源:      分享:

根据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的学术活动计划,“第十二届塑性理论论坛(2020)会议”于2020年11月28日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276位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塑性理论论坛)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模具CAD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香港理工大学承办。

论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副理事长、塑性理论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新云教授主持并致欢迎辞。王新云教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召开背景和筹备工作,以及塑性理论学术委员会换届情况,并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报告和交流,促进塑性加工理论领域的合作和深入研究。

image.png

论坛共邀请了4位国内外的中青年优秀学者做主旨报告,同济大学闵峻英教授做了题为“汽车用高强度钢的力学行为及其先进表征技术”的报告,西北工业大学郑泽邦教授做了题为“两相钛合金保载疲劳变形的温度效用”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章海明副教授做了题为“全场晶体塑性理论、建模及在塑性成形中的应用”的报告,芬兰阿尔托大学连军贺教授做了题为“混合成型极限在高强度钢中的应用:塑性变形局部化、 损伤和断裂”的报告,分别从表征、热成形、多尺度建模和数值仿真等方面介绍了塑性加工理论领域的研究应用现状和发展趋势。主旨报告环节由上海交通大学陈军教授和中南大学蔺永诚教授主持。

1607070511735882.png

      1607070576298741.png

      1607070634861913.png

      1607070666710603.png

主旨报告结束后,香港理工大学傅明旺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傅教授认为主旨报告的质量非常高,代表了当前的研究前沿和趋势。他还肯定了本次网络视频会议的举办形式,认为这种形式能够吸引更多的科研人员和在校学生参会,促进本领域的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

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对促进塑性加工理论领域的思想交流和科研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塑性理论论坛)

20201128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