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期刊/标准化 > 标准资讯
标准资讯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七届四次会议暨2019年度标准审查会”在长春市召开
时间:2019-07-30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七届四次会议暨2019年度标准审查会”在长春市召开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七届四次会议暨2019年度标准审查会”于2019725日~728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锻压标委会”)委员、代委员、顾问以及特邀代表等共计8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别由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锻压标委会”)钟志平主任、吴玉坚副主任主持。

首先,金红秘书长代表锻压标委会秘书处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2019-2020年工作计划,提请会议审议。2018年,锻压标委会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领导下,在各位委员、委员单位及锻压界同仁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秘书处工作人员秉着团结协作、勤于进取的精神,积极开展标准化工作。一年来,在锻压标准体系建设、国家与行业标准制修订、锻压领域标准宣贯、锻压标准课题研究、标准实施情况跟踪调研、标准复审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新的进展。金红秘书长还向与会代表通报了2017-2018年度锻压标委会组织制定的6项国家与行业标准获奖情况,总结、汇报了2016NQI项目工作进展及验收工作安排,布置了2017NQI项目工作。

会上,在主任委员钟志平、副主任委员赵震、吴玉坚、王云飞的主持下,对以下4项国家标准和2项行业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认真的审查,分别是:《GH4145合金棒材和锻件  通用技术条件》、《变形铝合金精密锻造 工艺规范》、《高强度钢强力旋压 工艺规范》、《钛合金等温锻造 工艺规范》、《钢质汽车转向节锻件 工艺规范》、《共轨系统用喷油器壳体精密锻件 工艺规范》。与会代表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建议由标准项目承担单位作相应修改后,尽早将报批稿送交秘书处,及时上报标准主管部门批准。

与会委员、代委员审议并通过了2019年版“锻压标准体系”,同时,对标龄满5年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进行了复审,并得出复审结论会议讨论了锻压标委会今后23年将开展的标准制修订工作,与会代表认为,除完成常规标准制修订任务外,还应积极配合各种国家科技项目工作,根据其要求,开展相应的国家和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会议决定,锻压标委会将推进团体标准申报工作,拟组织申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团体标准”。

会议进一步明确,锻压标准宣贯培训与实施情况调研将作为锻压标委会今后的工作重点,大力宣传推广锻压领域新的技术标准、及时跟踪标准实施情况。会议要求秘书处认真组织落实,并希望各委员单位积极参与和支持,尽最大努力完成国家标准委布置的此项工作。同时,为促进我国锻压领域产品、技术、装备“走出去”,落实《标准联通共建“一带一路”行动计划(2018-2020)》,锻压标委会还将积极推进国家与行业标准外文版翻译工作,有计划地开展标准外文版翻译工作;会上,布置了2019年度3项国家标准外文版翻译工作。

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标技司函[2019]143号文,增聘王炳正、朱彦峰、罗仁平为第七届锻压标委会委员。

会议期间,锻压标委会邀请韩国庆尚国立大学田万秀教授做了题为“高精度金属成形数值模拟技术及应用”的技术讲座,与会代表认真聆听了田教授的精彩报告,并给与了高度评价。通过这次讲座,与会代表们加深了对韩国高精度金属成形技术发展情况的认识,增进了对韩国数值模拟技术研究及应用现状的了解,促进了中韩两国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间的交流合作。

会议初步决定,锻压标委会七届五次会议将于20207月中下旬召开,地点待定。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