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期刊/标准化 > 标准资讯
标准资讯
“2019年模锻技术培训及标准宣贯研讨会”在山东省济南市成功举办
时间:2019-06-18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

“2019年模锻技术培训及标准宣贯研讨会在山东省济南市成功举办

由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锻标委”)主办、《锻压技术》杂志和《塑性工程学报》杂志协办的“2019年模锻技术培训及标准宣贯研讨会”于2019614-16日在山东省济南市成功举办。共计53名教师与学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其中参会学员48人,分别来自全国31家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

本次研讨会以“模锻技术与标准”为主题,在充分考虑广大学员的兴趣和需求的前提下,锻标委秘书处精心筹划、合理安排了本次研讨会的内容,分别为:自由锻与模锻的区别及各自的优劣,精密模锻成形新技术和进展,汽车轻量化之车用铝合金模锻技术,锻模设计方法模膛设计,锻模设计方法模块设计,数值模拟技术在模具设计及优化中的应用,闭塞精锻模设计及连杆无飞边模锻,做好模锻标准化工作、引领模锻技术发展。

锻标委秘书处根据研讨会的内容聘请了锻压领域中的知名专家担任培训教师,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胡成亮、上海交大中京锻压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王以华、山东大学教授王广春、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金红、北京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研究员翟月雯。5位授课老师都拥有丰富的科研和生产经验,所授课程内容充实、案例详尽,紧贴精密模锻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和生产现状,授课语言生动风趣,课程气氛活跃,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除此之外,锻标委秘书处还结合国内外锻压行业生产实际及本次研讨会内容,分别对《GB/T 12361-2016钢质模锻件 通用技术条件》、《GB/T 12362-2016钢质模锻件 公差及机械加工余量》 、《GB/T 32254-2015直齿锥齿轮精密热锻件通用技术条件》、《GB/T 32253-2015  直齿锥齿轮精密热锻件 结构设计规范》、《GB/T 33202-2016发电机爪极精密锻件工艺编制原则》等5项国家标准进行了宣贯,使学员们对标准的结构有了全面的理解,对模锻标准有了更深的认识。

本次研讨会得到北京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和中机(济南)精密成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帮助,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在各位学员和授课专家的共同努力下,2019模锻技术培训及标准宣贯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