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期刊/标准化 > 标准资讯
标准资讯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七届三次会议暨2018年度标准审查会”在南宁市召开
时间:2018-08-03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七届三次会议暨2018年度标准审查会”在南宁市召开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七届三次会议暨2018年度标准审查会”于2018725日~728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召开。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锻压标委会”)委员、代委员、顾问以及特邀代表等共计9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别由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钟志平主任、王云飞副主任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1. 金红秘书长代表锻压标委会秘书处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提出了2018-2019年工作计划,提请会议审议。2017年,锻压标委会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标准委)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领导下,在各位委员、委员单位及锻压界同仁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秘书处工作人员辛勤工作、开拓进取,积极开展标准化工作,在锻压标准体系建设、国家与行业标准制修订、锻压领域标准宣贯、锻压标准课题研究、标准实施情况跟踪调研、标准复审、技术委员会评估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展。金红秘书长还向与会代表通报了2017年度锻压标委会组织制定的4项国家与行业标准获奖情况,通报了锻压标准会被国家标准委评为“一级技术委员会”情况,汇报了2017年度秘书处经费收支情况。

2根据国家标准委“标委工一函[2018]47文,增聘雷丙旺为第七届锻压标委会委员,同时解聘温铁军委员职务。

3. 在主任委员钟志平、副主任委员吴玉坚、赵震、王云飞的主持下,会议对以下4项国家标准和5项行业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认真的审查,分别是:《超高强钢热冲压工艺  通用技术》、《金属板料精冲挤压复合成形件 工艺规范》、《高速精密热镦锻件 工艺规范》、《多向精密模锻件 质量控制规范》、《共轨系统用喷油器壳体精密锻件 技术要求》、《变速器轴类冷挤压件 技术要求》、《钢质汽车转向节臂锻件 技术要求》、《汽车前轴锻件 技术要求》、《风力发电塔架 法兰锻件》,与会代表提出了修改意见(详见各项标准的审查会会议纪要),建议由标准项目承担单位作相应修改后,尽早将报批稿送交秘书处,及时上报标准主管部门批准。

4会议讨论了锻压标委会今后23年将开展的标准制修订工作,与会代表认为,除完成常规标准制修订任务外,还应积极配合各种国家科技项目工作,根据其要求,开展相应的国家和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

52017年版“锻压标准体系”进行了调整、形成2018年版“锻压标准体系”,与会委员、代委员审议并通过了2018年版“锻压标准体系”。

6对标龄满5年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进行了复审。

7总结、汇报了2016NQI项目工作进展,布置了2017NQI项目工作。

8会议进一步明确,锻压标准宣贯培训与实施情况调研将作为锻压标委会今后的工作重点,大力宣传推广锻压领域新的技术标准、及时跟踪标准实施情况。会议要求秘书处认真组织落实,并希望各委员单位积极参与和支持,尽最大努力完成国标委布置的此项工作。

会议初步决定,锻压标委会七届四次会议将于20197月中下旬召开,地点待定。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