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 国际会议
国际会议
“第12届国际塑性成形技术会议”在英国剑桥顺利举办
时间:2017-12-07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

2017917-22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组团参加了在英国剑桥举办的12届国际塑性成形技术会议(12th ICTP。此次会议是ICTP首次在英国举办,ICTP是国际金属成形领域的奥林匹克,开创于1984年,每3年举办一次,是成形技术行业重要的活动之一。来自31个国家的602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中国代表近200名,会议共收到论文402篇,其中来自中国作者的论文135篇,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在塑性成形领域的雄厚实力,中国已经步入了塑性成形领域大国的行列。

此次会议报告共分为:8个大会报告、402个分会报告和36个张贴报告。其中8个大会报告分别邀请了林建国、米迦勒·华德、桑吉·古普塔、曹建、王志刚、彼得·高撤、格兰·戴恩、托尼·阿特金斯共8位世界知名专家学者。林建国教授作了题为“HFQ铝合金:对于轻量化冲压、复杂形状、高强板结构所采用的实验、建模和应用”的报告,系统介绍了HFQ工艺的优势及其应用领域和发展现状。米迦勒·华德教授作了题为“未来金属成形的挑战、能力和潜力”的报告,报告从全球政治格局和供应安全战略认识的高度上进行了阐述。知名企业家桑吉·古普塔通过自身的经历向与会代表展示了“自由之家”的成长之路。曹建教授作了题为“柔性板金属成形的艺术与科学”的报告,通过实验室中的各种形式的渐进成形技术来说明其中的力学基础和巨大潜力。王志刚教授作了题为“过程摩擦学的最新进展-从科学到技术”的报告,回顾了金属成形的摩擦学的发展历史,并对界面现象可视化等前沿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彼得·高撤作了题为“金属成形过程柔性化的挑战”的报告,讨论了金属成形时,柔韧性增加可产生的各种现象,并通过不连续压机操作和连续轧制过程展示了克服产生的不良影响的路径。格兰·戴恩教授作了题为“为什么要做,怎样做——脉冲制造”的报告,详细介绍了脉冲制造技术,描述了适当的诊断方法,并对实例、商业化现状及面临的挑战进行了讨论。托尼·阿特金斯教授作了题为“韧性的重要性”的报告,从力学及微观结构等多个方面介绍了韧性的重要性。

此次会议,将论文分成了65个专题进行讨论。此外,除会场外,主办方还布置了3个工业车间,与大会报告内容相结合,让与会代表身临其境,体会塑性成形技术在解决当前工业界难题中发挥的作用。会后,主办方安排与会代表参观了伯明翰、剑桥、考文垂、德比、林肯等城市以及与成形工艺相关的知名企业。

“第12届国际塑性成形技术会议”是一次成功的大会,此次会议突出了两个主题:一个是当前塑性成形技术的热点,另一个就是塑性成形技术如何可持续的发展。在此次盛会上,凸显了中国人在国际塑性加工领域的影响力不断攀升,我们已经迈上了从塑性加工大国向塑性加工强国的前进之路。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秘书处供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