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期刊/标准化 > 标准资讯
标准资讯
关于开展“锻压企业质量审核师” 培训与认证暨锻压标准宣贯工作的通知(第二轮)
时间:2017-10-11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

关于开展“锻压企业质量审核师” 培训与认证暨锻压标准宣贯工作的通知(第二轮)

 

各有关单位、各有关人员:

第七期 “锻压企业质量审核师”培训班——冷温塑性成形工艺与标准将于20171112-16日(周日-周四)在浙江省嘉兴市举办。这是冷温精锻企业学习规范化生产,提高企业生产技术水平、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的不可多得的机会,也是锻压企业技术人员和质量管理人员提升对相关国家与行业标准的理解和使用能力的机遇。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自2013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锻压企业质量审核师”的培训与认证工作,为配合此项工作,本标委会将按“模锻”、“自由锻”、“特种成形”、“冲压”、“精锻”、“有色金属锻造”“冷温塑性成形”等专题陆续举办相关培训班。

第七期 “锻压企业质量审核师”培训班——冷温塑性成形工艺与标准即将举办,请各单位尽快报名,截至日期2017111日。

一、基本信息

培训时间:20171112-16日(周日-周四)

报道时间:20171112

会议地点乌镇冠峰度假酒店·浙江省嘉兴市桐乡盐湖公路检测站旁·电话0573-81883888

培训证书:每人准备22寸照片,培训考试合格者由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颁发资格证书,有效期5年。

学员条件:具备中专及以上学历的企业负责人、技术主管、质量主管、安全卫生主管、锻压专业技术人员和标准化工作人员等。由本人填写报名表,并经单位审核同意后方可报名。

二、课程安排(29课时)

1112

14:00-17:00

报到:领取课程讲义、资料及课程安排等。

 

1113

第一天     

周一

8:30-10:00

目标

了解冷温锻润滑剂的选择和使用,润滑剂性能,润滑剂使用中遇到的问题等

主讲教师:

徐祥龙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顾问

内容

1.       冷温锻模具润滑的选择和使用(2课时)

10:30-12:00

目标

了解冷温锻热处理加工条件,及热处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相关问题;

主讲教师:

徐祥龙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顾问

内容

2.       冷温锻热处理加工条件和注意事项(2课时)

 

14:00-15:30

目标

了解直齿锥齿轮精密冷锻件原材料要求、内在质量及精度要求,热处理方式及其力学性能了解直齿锥齿轮精密冷锻件检验检测方式、包装和运输等

主讲教师:

夏汉关 董事长

——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内容

3. 直齿锥齿轮精密冷锻件技术条件(2课时)

穿插宣讲:《JB/T 11760-2013 直齿锥齿轮精密冷锻件 技术条件》

16:00-17:30

目标

以直齿锥齿轮为例,讲解冷锻件结构优化设计及设备选择

主讲教师:

夏汉关 董事长

——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内容

4. 直齿锥齿轮精密冷锻件工艺设计(2课时)

穿插宣讲:《JB/T 30569-2014 直齿锥齿轮精密冷锻件 结构设计规范》

1114

第二天     

周二

8:30-10:00

目标

建立学员对冷温塑性成形新技术、装备、材料、工艺等的基础性了解,了解和建立冷温塑性成形生产的思路、理念及经验。

主讲教师:

赵震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内容

5. 冷温塑性成形领域最新进展(2课时)

10:30-12:00

目标

了解钢质冷挤压件原材料选择、技术要求、生产工艺、热处理、表面质量、检验检测方式及包装运输要求等;了解钢质冷挤压实心件、空心件及法兰件的尺寸公差和使用办法。

主讲教师:

赵震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内容

6. 钢质冷挤压件通用技术要求、生产工艺、公差使用(2课时)

穿插宣讲:《JB/T 9180.1-2014钢质冷挤压件 1部分:公差》、《JB/T 9180.2-2014钢质冷挤压件 2部分:通用技术条件

13:30-15:30

目标

了解冷锻温锻联合成形的工艺及工艺参数的确定;

了解冷锻温锻联合成形坯料的准备和设备的选择;

了解冷锻温锻联合成形技术要求,如原材料、锻件尺寸、质量等。

主讲教师:

赵震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内容

7. 冷温锻成形技术与工艺、坯料准备、设备选择、质量及检测(3课时)

穿插宣讲:《GB/T 29534-2013 温锻冷锻联合成形工艺 通用技术条件》;《GB/T 29535-2013 温锻冷锻联合成形工艺  工艺编制原则》

16:00-18:00

目标

了解冷挤压件通用技术、工艺参数确定、毛坯制备及设备选择等;了解冷挤压件的分类和结构要素。

主讲教师:

赵震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内容

8. 冷挤压件分类及工艺确定(3课时)

穿插宣讲:《JB/T 6054-2001冷挤压件 工艺编制原则》;《JB/T 6541-2004冷挤压件 形状和结构要素

1115

第三天     

周三

8:30-10:00

目标

了解冷温锻件模具材料选择,及模具优化制造。

王欣 总经理

——苏州汉金技术贸易有限公司

 

 

内容

9. 模具材料选择及优化制造(2课时)

10:30-12:00

目标

了解冷温锻件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主讲教师:

刘生良总经理、

魏万明技术部长——浙江三维大通冷挤压有限公司

 

内容

10. 冷温锻件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2课时)

14:00-17:30

目标

进一步了解冷温锻件生产线、生产现场管理、质量控制、精细化管理等;对之前的培训内容有直观了解,进行相关的讨论及回顾。

带领老师:

刘生良 总经理

——浙江三维大通冷挤压有限公司

内容

11. 工厂参观与讨论(4课时)

浙江三维大通冷挤压有限公司

1116

第四天     

周四

8:30-11:00

目标

学到实实在在的冷温塑性成形生产及技术等相关知识;

取得“锻压企业质量审核师证书”。

 

内容

12. 考试与测评(3课时)

 

 

三、主讲教师介绍(按讲课先后排序) 

徐祥龙: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顾问。江苏森威精锻有限公司原总工程师,中国锻压协会首席专家。从事钢铁冷温锻造30余年,参与和主持了汽车等速万向节壳体、汽车变速箱齿轮、变速箱输入/输出轴的精密锻造项目,开发了等速万向节星形套闭塞冷锻和热-冷联合成形技术,主持过多个冷温锻造工厂的设计和建设。多次参与和主持引进国外冷锻设备项目、温锻生产线项目和高速热镦锻成形设备项目。在国内冷锻行业中率先使用高速硬铣方法制造冷锻模具。有丰富的冷温锻造现场经验。

夏汉关: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兼任中国锻压协会理事会顾问、全国模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汽车变速器分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常务委员等职务。长期从事汽车齿轮近净成形和高精模具设计制造技术研究,主持实施多项国家、省(部)级科技攻关、重大专项等重大项目,多项研究成果分别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奖项。在专业刊物发表科研论文20多篇,拥有专利32件,其中发明专利16件。

赵震: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教授,模具CAD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上海市曙光学者。主要学术兼职有:国际冷锻组织常务理事、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常务理事、塑性工程学会精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发表论文100余篇,编著/译著4部,制定国家标准和机械行业标准近10项。

王欣:1982年考入东北重型机械学院(燕山大学)攻读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1986年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并顺利完成机械部科研项目“FM锻造法的应用研究”,荣获科技进步三等奖。1992年被燕山大学评为副教授,1990-1992年借调机械工业部工作。在国内工作期间,发表论文近20篇。1993年被教育部公派至日本大阪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专攻金属塑性加工并于1997年获博士学位。在此期间提出了齿轮精密锻造的新方法,此创新提案获日本塑性加工学会1997年度优秀论文奖。在日本工作期间先后在国外发表论文20余篇,并提出了“精密锻造模具设计软件”的编制方案,参加了日本塑性加工协会《锻造加工》一书的编写,得到了锻造界的高度评价。在日本先后就职于日本阪村机械制作所、株式会社NICHIDAI、山阳特殊制钢株式会社等知名企业。具备良好的经济管理、营销管理以及技术管理的基础和能力。

刘生良浙江三维大通精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从事冷温锻锻造技术和管理工作30余年,包括冷锻、冷温精锻成形技术,参与和主持了柱塞套、汽车传动系统齿形轴、柴油机电控单体泵、输出轴等精密锻造项目,有丰富的冷温锻造经验;与国内外精密锻造行业有广泛的交往,对国内外精密锻造先进技术有一定认识。

魏万明:2002年毕业于河南科技大学塑性成型工艺及设备专业。现任浙江三维大通精锻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从事冷温锻锻造技术工作15年。

四、参观企业介绍

浙江三维大通精锻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35%以上的科技研发人员拥有大专以上学历,是国内知名的专业从事冷锻坯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涉及柴油发动机各类油泵油咀、汽车传动系统、变速箱系统、制动系统、流体液压系统、工程机械以及电机电器等各种配件。公司拥有日本三菱、台湾金丰等多台()国内外先进的冷温锻生产设备;拥有德国牛津光谱仪、日本三丰粗糙度轮廓仪、瑞典海克斯康三坐标测量仪等齐全的国际领先产品检测设备,具备可控的产品系统的检测、分析功能。

五、收费标准

培训费:3200/人(包括:教材费、培训费、证书费等)。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住宿费:标准间:220/间夜(含双早);大床房:220/间夜(含双早)。

六、报名方法

欲参加培训的学员,请您尽快填好回执表,并于2017111日前E-mail或传真至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或北京立基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七、会场交通

乌镇冠峰度假酒店·浙江省嘉兴市桐乡盐湖公路检测站旁·电话0573-81883888

桐乡火车站下车后,公交车:桐乡k282路,冠峰度假酒店站下车;出租车:25公里34分钟,80元左右。

八、联络方式

联系人:韩艳茹

北京立基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19311(100071) 

话:010-5715720252426500

真:010-63891900

Emailhyr@leegn.combjljwh@163.com

 

联系人:史志文、金红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18709室(100083

  话:010-62920652 82415085

  真:010-62920652

E-mailduanya2005@126.comhjshizhiwen@163.com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