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期刊/标准化 > 标准资讯
标准资讯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荣获“‘十二五’机械工业标准化工作先进集体”
时间:2016-09-27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荣获“‘十二五’机械工业标准化工作先进集体”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于921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全国机械工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推进会议”。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对《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等文件进行了重点解读,肯定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在标准化和质量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并对“十二五”机械工业标准化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锻标委”)荣获“‘十二五’机械工业标准化工作先进集体”的称号,锻标委委员兼秘书长金红同志和委员夏汉关同志荣获“‘十二五’机械工业标准化工作先进个人”的称号。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于1986年,现有委员45人,由生产、使用、科研、教学、营销等方面的科技及管理人员组成,实行委员年审制度。“十二五”期间,锻标委紧紧围绕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如《机械基础件、基础制造工艺和基础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等)、锻压行业发展需求以及各种国家标准研究课题(如国家科技重大专项、“863计划”、 质检公益专项等)开展标准化工作。5年来,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委员、委员单位及锻压届同行们的大力支持下,在秘书处工作人员的具体执行下,锻标委以国家和行业标准制修订为主要任务,积极收集、转化国外先进标准;大力宣传本行业标准和国家对标准化工作的要求;组织编写标准化技术资料;积极参与各种国家科技项目中标准化相关课题的申请和研究工作;与企业沟通,为企业服务;不断努力开拓锻压标准化建设的新方向、新思路,为规范我国锻压行业生产、促进锻压行业技术进步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此次荣誉的获得,既是对锻标委过去工作的肯定,对全体委员多年来在标准化工作上的辛勤付出及辉煌业绩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的鞭策,给锻标委秘书处及全体委员带来了极大的鼓舞。

“十三五”期间,锻标委要进一步在深度上和力度上认真踏实地推动标准化工作;更加注重发挥锻标委这一平台的积极作用,特别是在联合、组织、协调等方面的工作机制,有效地推动标准化工作的持续发展;更加注重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在抓落实、抓创新和做好标准上下功夫,并努力开创锻压标准化工作的新局面。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