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期刊/标准化 > 标准资讯
标准资讯
第五期“锻压企业质量审核师”培训班(精锻工艺与标准)在扬州成功举办
时间:2015-11-24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

第五期锻压企业质量审核师培训班(精锻工艺与标准)在扬州成功举办

 

由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锻标委)秘书处主办、北京立基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第五期锻压企业质量审核师培训班(精锻工艺与标准)20151115—19日在江苏省扬州市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共有学员48人,分别来自28家企业和院校。这些学员中有的是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有的是企业科研、生产一线部门中从事具体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和标准化工作人员,还有的是高等院校的中青年教师。无论何种身份,大家都在锻造领域中学习和工作了很多年,都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际经验,都迫切希望能够了解当前的锻造技术发展情况以及以后的发展趋势,也都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更充分的了解到锻造方面的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发布和实施情况。

本次举办的第五期锻压企业质量审核师培训班精锻工艺与标准为主要培训内容。在充分考虑广大学员的兴趣和需要的前提下,锻标委秘书处精心挑选、合理安排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内容,分别为:锻压行业设备及技术发展和现状,精冲行业设备及技术发展和现状,锻造车间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要求热精锻材料、工艺、模具、设备、质量及检验铝合金精锻涡旋盘技术要求、检验检测、包装运输直齿锥齿轮精密热锻件技术条件及工艺设计直齿锥齿轮精密冷锻件技术条件及工艺设计冷温锻成形技术与工艺、坯料准备、设备选择、质量及检测,参观车间与讨论,考试与测评。全程共4天,共计27个学时。

同时,为了确保此次培训班的教学质量,锻标委秘书处还根据课程内容分别聘请了该领域中的知名专家担任培训教师,他们分别是:北京机电研究所原副所长谢谈、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赵震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夏汉关、第一汽车集团锻造公司高级经理兰宝存北京机电研究所副总工程师钟志平、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长黄泽培、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长陶立平7位授课教师都拥有丰富的科研和工作经验,所授课程内容丰富、案例详实,紧贴锻压领域的最新技术进展和我国冲压行业生产现状,授课语言生动风趣,课程气氛活跃,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在授课过程中,教师们结合国内外冲压行业生产实际,并结合各自所讲的课程内容,分别对GB/T 13318-2003锻造车间生产安全与环保通则》、《GB/T 29532-2013钢制精密热模锻件通用技术标准》、《GB/T 12028-2014 涡旋压缩机铝合金精锻涡旋盘 通用技术条件》、《JB/T 11760-2013 直齿锥齿轮精密冷锻件 技术条件》、《JB/T 30569-2014 直齿锥齿轮精密冷锻件 结构设计规范》、《直齿锥齿轮精密热锻件 技术条件》《直齿锥齿轮精密热锻件 结构设计规范》、GB/T 29534-2013 温锻冷锻联合成形工艺 通用技术条件》、《GB/T 29535-2013 温锻冷锻联合成形工艺 工艺编制原则》9国家与机械行业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分析,使学员们对精锻工艺与标准有了较为全面和深刻的理解。

锻标委秘书处还精心挑选了2家全国知名的锻压企业安排学员们参观考察,这2家企业分别是: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扬州锻压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精锻齿轮及其它精密锻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全球一流水平的精锻齿轮供应商。夏汉关董事长亲自迎接了此次参观的学员们,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新近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全新现代化厂区——二厂区和公司展览室。在参观过程中夏董事长向学员们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和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新建厂区的各条生产线情况。参观全程大家都热情高涨,积极讨论,对看到的先进技术和设备展开深入的技术交流。扬州锻压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系原机械部压力机的定点专业生产厂家,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领导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李俊经理全程陪同学员们参观了公司的热模锻、冷挤压机、机械压力机、精密压力机、粉末冶金等的生产车间,并观看了公司的宣传视频,对该公司的发展历程、特色产品及技术特长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经过4天的培训,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讲解透彻到位、时间安排紧凑,是锻造企业学习规范化生产,提高企业生产技术水平、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不可多得的机会;学员们普遍感到,通过几天学习、参观与交流,不仅大幅提升了对相关国家与行业标准的理解和使用能力,也充分了解了锻造领域最新技术进展,收获很大。经过培训与考试,第四批48名学员获得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颁发的锻压企业质量审核师证书。

近年来,各级标准化工作主管部门都非常重视标准培训与宣贯工作,要求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要加强这方面的工作,积极向广大企业宣讲、解读现行有效的技术标准,推动企业技术进步服务。为顺应国家对标准化工作的要求,满足广大锻压企业对学习标准化知识的需求,锻标委将在认真总结几次成功举办锻压企业质量审核师培训班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按自由锻模锻冲压精锻特种成形等专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锻压企业质量审核师的培训与认证工作,以及锻压标准宣贯工作。期望广大锻压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标准化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标准化工作的重视程度,积极选派合适人选参加锻标委秘书处随后陆续开办的各期锻压企业质量审核师培训班。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2015.11.25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