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期刊/标准化 > 标准资讯
标准资讯
第四期“锻压企业质量审核师”培训班(冲压及精冲工艺与标准)在扬州成功举办
时间:2015-11-24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

第四期锻压企业质量审核师培训班(冲压及精冲工艺与标准)在扬州成功举办

 

由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锻标委)秘书处主办、北京立基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第四期锻压企业质量审核师培训班(冲压及精冲工艺与标准)20151115—19日在江苏省扬州市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共有学员11人,分别来自:嘉兴和新精冲科技有限公司、沧州美凯精冲产品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中航精冲技术有限公司、山东泰瑞汽车机械电器有限公司、宁波市鄞州亚驰电器制造厂、武汉理工大学等7家企业和院校。这些学员中有的是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有的是企业科研、生产一线部门中从事具体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和标准化工作人员,还有的是高等院校的中青年教师。无论何种身份,大家都在冲压领域中学习和工作了很多年,都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际经验,都迫切希望能够了解当前的冲压技术发展情况以及以后的发展趋势,也都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更充分的了解到冲压及精冲方面的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发布和实施情况。

本次举办的第四期锻压企业质量审核师培训班冲压及精冲工艺与标准为主要培训内容。在充分考虑广大学员的兴趣和需要的前提下,锻标委秘书处精心挑选、合理安排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内容,分别为:锻压行业设备及技术发展和现状,精冲行业设备及技术发展和现状,冲压车间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精冲技术、工艺及质量要求,平冲压件和成形冲压件生产情况和技术要求,金属冷冲压件生产情况及验收检测要求,金属冷冲压件结构要素,参观车间与讨论,考试与测评。全程共4天,共计27个学时。

同时,为了确保此次培训班的教学质量,锻标委秘书处还根据课程内容分别聘请了该领域中的知名专家担任培训教师,他们分别是:北京机电研究所原副所长谢谈、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郭成、第一拖拉机及工程机械集团公司冲压厂高工李高欣、北京机电研究所精冲技术中心主任助理杜贵江。4位授课教师都拥有丰富的科研和工作经验,所授课程内容丰富、案例详实,紧贴冲压领域的最新技术进展和我国冲压行业生产现状,授课语言生动风趣,课程气氛活跃,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在授课过程中,教师们结合国内外冲压行业生产实际,并结合各自所讲的课程内容,分别对GB/T 30572-2014精密冲裁件 工艺编制原则》、《GB/T 30573-2014精密冲裁件 通用技术条件》、《JB/T 9175.1-2013精密冲裁件 1部分:结构工艺性》、《JB/T 9175.2-2013精密冲裁件 2部分:质量》、GB/T 13914-2013冲压件 尺寸公差》、《GB/T 13915-2013冲压件 角度公差》、《GB/T 13916-2013冲压件形状和位置未注公差》、《JB/T 4381-2011冲压剪切下料 未注公差尺寸的极限偏差》、GB/T 30571-2014 金属冷冲压件 通用技术条件》、《GB/T 15055-2007 冲压件未注公差尺寸极限偏差》、《GB/T 16743-2010 冲裁间隙》、GB/T 30570-2014 金属冷冲压件 结构要素》等12国家与机械行业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分析,使学员们对冲压及精冲工艺与标准有了较为全面和深刻的理解。

锻标委秘书处还精心挑选了3家全国知名的锻压企业安排学员们参观考察,这3家企业分别是:仪征申威冲压有限公司、江苏扬力集团有限公司、扬州锻压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仪征申威冲压有限公司是上海大众联合发展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是上海大众A级供应商。公司李文丰总经理和徐柏鸿经理热情接待了培训班的学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近几年来老旧生产线自动化改造的成果,也向大家阐述了公司对于生产线自动化改革方面的独特见解。扬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大、品类全、综合制造实力强的锻压机床制造企业,这次主要是参观了集团位于邗江开发区的精机厂区,公司张军副总经理、江涛副主任全程陪同学员参观了各式压力机生产线、数控激光切割机生产线等生产现场。扬州锻压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系原机械部压力机的定点专业生产厂家,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领导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李俊经理全程陪同学员们参观了公司的机械压力机、精密压力机、粉末冶金等的生产车间,并观看了公司的宣传视频,对该公司的发展历程、特色产品及技术特长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经过4天的培训,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讲解透彻到位、时间安排紧凑,是冲压企业学习规范化生产,提高企业生产技术水平、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不可多得的机会;学员们普遍感到,通过几天学习、参观与交流,不仅大幅提升了对相关国家与行业标准的理解和使用能力,也充分了解了冲压及精冲领域最新技术进展,收获很大。经过培训与考试,第四批11名学员获得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颁发的锻压企业质量审核师证书。

近年来,各级标准化工作主管部门都非常重视标准培训与宣贯工作,要求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要加强这方面的工作,积极向广大企业宣讲、解读现行有效的技术标准,推动企业技术进步服务。为顺应国家对标准化工作的要求,满足广大锻压企业对学习标准化知识的需求,锻标委将在认真总结几次成功举办锻压企业质量审核师培训班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按自由锻模锻冲压精锻特种成形等专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锻压企业质量审核师的培训与认证工作,以及锻压标准宣贯工作。期望广大锻压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标准化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标准化工作的重视程度,积极选派合适人选参加锻标委秘书处随后陆续开办的各期锻压企业质量审核师培训班。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2015.11.25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