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期刊/标准化 > 标准资讯
标准资讯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六届五次会议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召开
时间:2015-07-22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六届五次会议在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召开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锻压标委会” )六届五次会议于2015717~20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召开。出席会议的委员有19人、代委员13人(委员、代委员人数符合审定会委员人数要求),顾问2人,特邀代表17人,共49人。  

会上,谢谈主任委员代表秘书处总结了锻压标委会2014年的工作,布置了2015-2016年的工作;同时对4位委员或委员单位进行了调整。

会议认真审查了9项国家标准,分别是《发电机爪极精密锻件  工艺编制原则》、《锤上钢质自由锻件 复杂程度分类及折合系数》、《锤上钢质自由锻件 通用技术条件》、《NCu30-3- 0.5合金锻件》、《铜铍合金锻件和挤压件》、《金属管状液压成形件设计要求》、《冲压件毛刺高度》;钢质模锻件 通用技术条件》、《钢质模锻件 公差及机械加工余量》。初步拟定了近23年标准制修订工作计划。现就会议内容纪要如下:

1在主任委员谢谈、副主任委员吴玉坚、赵震、王云飞的主持下,会议对上述9项标准进行了认真的审查,分别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由标准项目承担单位作相应修改后,尽早将报批稿送交秘书处,及时上报标准主管部门批准。

2会议讨论了锻压标委会标准制修订问题,决定,今后23年将开展以下标准制修订工作:

①完成以下标准制修订工作:自由锻件、辗轧环件热态尺寸测量》、《钢质楔横轧件 工艺编制原则》、《低温环境用法兰锻件》、《冲压件材料消耗工艺定额编制要求》、金属薄板塑性成形双轴应力应变曲线的胀形试验与光学测定》、《液压成形管形件 设计原则》《汽车变速器结合齿轮复合精锻件 技术条件》、《高速精密热镦锻件  通用技术条件》、《高速精密热镦锻件  工艺编制原则等。

②完成以下标准立项申请工作:高压共轨喷油嘴精锻件  通用技术条件》、《高压共轨喷油嘴精锻件  工艺编制原则》、变形铝合金精密锻件 通用技术条件》、《变形铝合金精密锻件 工艺编制原则》、变形铝合金精密锻件 结构要素》、《多向精密模锻件 通用技术条件》、《多向精密模锻件 工艺编制原则》、《多向精密阀门阀体锻件 通用技术条件》、《多向精密阀门阀体锻件工艺编制原则》、《汽车转向节锻件  通用技术条件》、《汽车转向节锻件  工艺编制原则》、《汽车转向节锻件  结构要素》、《液压成形用电阻焊管制管》、《等速万向节冷-温精密锻件 通用技术条件》、《等速万向节冷-温精密锻件 工艺编制原则》、《高温成形温度检测》等。

同时,锻标委还将积极配合各种国家科技项目工作,根据其要求,开展相应国家或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

3根据标委工一函[2015]号文,对部分锻标委委员及委员单位进行调整如下:增补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张运军、北京机电研究所钟志平、浙江申吉钛业股份有限公司陈修琳为锻标委委员,陈邦顺的委员单位调整为中机精冲科技(福建)有限公司

4会议进一步明确,锻压标准宣贯与培训将作为锻标委今后的工作重点之一,大力宣传推广锻压领域新的技术标准。会议要求秘书处认真组织落实,并希望各委员单位积极参与和支持,尽最大努力完成国标委布置的此项工作。

5研讨了十三五锻标委标准制修订规划,征集了新的标准制定项目。

6初步讨论了2016年锻标委换届相关事宜。

会议初步决定,锻压标委会六届六次会议将于20167月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15.7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