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 国内会议
国内会议
国际合金与复合材料半固态加工学术会议在阿曼国举行
时间:2014-10-09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


国际合金与复合材料半固态加工学术会议在阿曼国举行

2014914-17日,第13届国际合金与复合材料半固态加工(S2P)学术会议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市举行,该会议由阿曼德国技术大学(GUTech)承办。会议中,来自全球近100位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特别邀请了5位知名学者分别做了特邀报告,内容丰富精彩。大会共收到110余篇会议论文,其中出版论文集共收录68篇会议论文,分别涉及材料研发、模拟与仿真、新工艺研发和工业应用等四大专题。

在本次会议的收录论文中,有关轻合金共47篇,有关黑色金属共17篇;其中来自亚洲论文数共37篇,来自欧洲论文数共19篇,来自美洲论文数共9篇,来自非洲论文数共3篇;其中材料研发类共包含16篇论文,模拟与仿真类共包含14篇论文,新工艺研发类共包含35篇论文以及工业应用类共包含3篇论文。在该次大会中,中国大陆的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人员都积极参与会议,并宣读了自己的论文,被收录的论文共计23篇。

这次会议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在会议上各地科学家和工程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从会议论文上看,此次会议中轻合金薄壁件的加工和黑色金属的加工以及挤出工艺的研究是这两年来人们共同研究的热点。在铝合金材料设计方面,人们正进一步的探索锻造铝合金的半固态成形工艺,如60007000系列,4000系列。参加会议的科学家委员会经过充分的研讨,确定下一届的会议将在美国举行,并积极筹划在亚洲地区开展高水平的半固态成形工艺的培训。我们期盼这一特殊的加工方式将迎来一个具有更广阔市场的,被人们所接受的新的成形工艺。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