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期刊/标准化 > 标准资讯
标准资讯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六届四次会议在成都召开
时间:2014-07-29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六届四次会议在成都召开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锻压标委会” )六届四次会议于2014719~23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出席会议的委员有26人、代委员8人,顾问2人,特邀代表20人,共 56人。  

会上,锻压标委会主任委员谢谈代表秘书处总结了锻压标委会2013年的工作,布置了2014-2015年的工作;同时新增了一位顾问、对4位委员或委员单位进行了调整。

会议认真审查了7项国家标准,即《直齿锥齿轮精密热锻件 技术条件》、《直齿锥齿轮精密热锻件 结构设计规范》、《GH141合金锻件》、《超高强度合金钢锻件》、《钢质减速器齿圈锻件》、《钢质楔横轧件 通用技术条件》、《铝及铝合金模锻件、自由锻件和轧制环形锻件》;同时,审查了2项机械行业标准,即《钢质模锻件 结构要素》和《冲压工艺质量控制规范》。初步拟定了近23年标准制修订工作计划。会议主要议程如下。

1在主任委员谢谈、副主任委员吴玉坚、赵震、王云飞的主持下,会议对上述9项标准进行了认真的审查,分别提出了修改意见(详见各项标准的审定会会议纪要),建议由标准项目承担单位作相应修改后,尽早将报批稿送交秘书处,及时上报标准主管部门批准。

2会议讨论了锻压标委会标准制修订问题,决定,今后23年将开展以下标准制修订工作:

①完成以下标准制修订工作:铜铍合金锻件和挤压件》、《自由锻件、辗轧环件热态尺寸测量》、《钢质模锻件 通用技术条件》、《钢质模锻件 公差及机械加工余量》、钢质楔横轧件 工艺编制原则》、《爪极精锻件 工艺编制原则》《冲压件毛刺高度》、《液压成形管形件设计原则》、《金属薄板塑性成形双轴应力应变曲线的胀形试验与光学测定》、《NCu30合金锻件》、《冲压件材料消耗工艺定额编制要求》等。

②完成以下标准立项申请工作:《汽车变速器轴类冷挤压件技术条件》、《汽车变速器变档齿轮复合精密锻件 技术条件》、《高速精密热镦锻件  通用技术条件》、《高速精密热镦锻件  工艺编制原则》、低温设备用碳素钢和合金钢法兰锻件》、锤上自由锻件 通用技术条件》、《锤上自由锻件 复杂程度分类及折合系数》、金属板料压弯工艺设计规范》、钢质锻件热锻工艺燃料消耗定额计算方法》、《旋压件设计规范》、《旋压件工艺编制原则》、《冲压车间环境保护导则》、《热轧环形件机械加工余量及公差》、《冷挤压件  工艺编制原则》、《冷挤压件形状和结构要素》等。

同时,锻标委还将积极配合各种国家科技项目工作,根据其要求,开展相应国家或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

3根据标委办综合[2014]146号文,对部分锻标委委员及委员单位进行调整如下:聘请山西省定襄金瑞高压环件有限公司兰鹏光、兰州兰石铸锻有限责任公司温铁军、上海桦厦实业有限公司张骥伟为锻标委委员,聘请陆东元为锻标委顾问,将盛虹伟的委员单位调整为兰石重工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同时解除陈修琳的锻标委委员之职。

4会议决定,将锻压标准宣贯与培训作为锻标委今后的工作重点之一,大力宣传推广锻压领域新的技术标准。会议要求秘书处认真组织落实,并希望各委员单位积极参与和支持,尽最大努力完成国标委布置的此项工作。

5会议期间,组织与会代表前二重集团公司(德阳)、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此次会议审定标准数量较多,审查任务重,在各位与会委员、顾问和特邀代表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对与会者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会议得到了二重集团公司(德阳)、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的大力支持,对这两家公司以及胡加尔、兰宝存委员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14.7.23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