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期刊/标准化 > 标准资讯
标准资讯
“2014年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暨
时间:2014-04-16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

2014年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海安锻压机械规模企业报告会”在江苏省海安县召开

 

   2014年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暨海安锻压机械规模企业报告会”于2014329—42日在江苏省海安县顺利召开。

一、2014年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锻压标委会”)部分委员、标准起草人员共计2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锻压标委会主任委员谢谈主持。

会上,首先由海安县卢忠平副县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海安的区域优势、经济发展现状及装备制造业现状,代表们观看了海安宣传片。

随后,对以下7项国家标准征求了意见:(1)直齿锥齿轮精密热锻件 技术条件;(2)直齿锥齿轮精密热锻件 结构设计规范;(3)超高强度合金钢锻件;(4)钢质楔横轧件 通用技术条件;(5GH141合金锻件和环形件;(6)铝及铝合金模锻件、自由锻件和轧制环形锻件;(7)钢质减速齿轮齿圈锻件。

会议期间,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8家企业,分别是(排名不分先后):海安海太铸造有限公司、海安县威仕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南通太和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百协精锻机床有限公司、南通超力卷板机制造有限公司、江苏江海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江苏森威精密锻造有限责任公司

   会议决定,2014年“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六届四次会议”地点由吉林省长春市改为四川省成都市。

二、“海安锻压机械规模企业报告会

锻压标委会部分委员、海安县锻压机械企业代表近50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南通市海安地方税务局副局长、江苏海安锻压机械业协会顾问刘平主持。

会上,锻压标委会主任委员谢谈、副主任委员王云飞分别做了题为“中国精密冲裁技术与装备发展现状”和“锻压行业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和控制措施策划”的报告。

锻压标委会主任委员谢谈的报告指出,“精密冲裁冲”是一种先进的高效、节材、低耗的板材精密加工技术,其精冲零件具有冲裁面光洁、尺寸精度高、平面度高等优点,通过复合成形等技术可以加工出直接用于装配的复杂零件,精冲技术在汽车、家电和精密机械制造中广泛应用。其报告结合中国实际情况,从精密冲裁的各项关键技术,如:精冲零件特点、精冲工艺、精冲模具、精冲设备和生产配套技术等方面对中国精冲技术的应用现状进行全面介绍,并对精冲技术发展进行了展望。

副主任委员王云飞在报告中首先对我国锻造装备制造业的安全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了简单概述,而后着重介绍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标准的发展,包括国、内外的发展情况。然后对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和风险控制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总结,并就危险源辨识及风险评价前期策划列举事例。最后总结了安全环保预防管理方法。

与会企业代表普遍反映两个报告内容丰富、知识详尽、重点突出、结合实例、数据翔实,全面客观地介绍了锻压机械行业的发展现状和相关职业健康安全知识,是具有较高质量和较高水准的技术报告。

此次会议得到了江苏省海安县政府以及江苏海安锻压机械产业培育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4-4-5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