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期刊/标准化 > 标准资讯
标准资讯
第一期“锻压企业质量审核师”培训班(模锻工艺与标准)在北京成功举办
时间:2013-07-12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
 
第一期“锻压企业质量审核师”培训班(模锻工艺与标准)在北京成功举办
 
 
经过主办单位“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和协办单位“北京立基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近半年的精心策划与筹备,“第一期‘锻压企业质量审核师’培训班”于2013年7月5~9日在北京机电研究所成功举办。
来自近30家锻压企业的40余名学员报名参加了此次标准培训。这些学员中既有我国锻压及相关企业中的主要负责人,也有在企业科研、生产一线部门中从事具体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和标准化工作人员。大家能在百忙之中踊跃报名参加此次标准培训,这表明我国广大锻压企业从高层管理人员到普通员工已经充分认识到开展标准化工作对于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扩大行业影响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本次举办的“第一期‘锻压企业质量审核师’培训班”以“模锻工艺与标准”为主要培训内容。
为了确保此次培训班的教学质量,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锻标委”)秘书处精心挑选、聘请了我国锻压领域知名专家担任培训教师,他们分别是北京机电研究所副所长谢谈研究员、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锻造厂厂长王云飞教授、北京机电研究所任广升教授。3位培训教师的授课内容丰富、案例详实,紧贴锻压领域最新技术进展和我国锻压行业生产现状,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按“锻压领域最新技术进展”、“ 锻造车间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要求”、“模锻件材料与燃料消耗工艺定额计算”、“锻造工艺过程控制”、“模锻件质量控制与评定”、“参观车间与讨论”、以及“考试与测评”共7个模块进行。在培训过程中,教师们结合国内外锻压行业生产实际,对《GB/T 13318-2003锻造车间生产安全与环保通则》、《GB/T 25135-2010  锻造工艺质量控制规范》、《GB/T 12362-2003  钢质模锻件 公差及机械加工余量》、《JB/T 9174-1999模锻件材料消耗工艺定额编制方法》、《JB/T 6053-2004钢质锻件热锻工艺燃料消耗定额计算方法》这5项国家与机械行业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分析,使学员们对“模锻工艺与标准”有了较为全面和深刻的理解。在“参观车间与讨论”模块,组织学员参观了北京机电研究所展览室,以及锻压工程技术中心和真空热处理中心生产现场,孙国强副主任兼厂长和丛培武副主任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上述两个中心的主营业务和生产、管理情况。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讲解透彻到位、时间安排紧凑,是锻压企业学习规范化生产,提高企业生产技术水平、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不可多得的机会;学员们普遍感到,通过几天学习、参观与交流,不仅大幅提升了对相关国家与行业标准的理解和使用能力,也充分了解了锻压领域最新技术进展,收获很大。
经过培训与考试,第一批40名学员获得全国锻压标准化委员会颁发的“锻压企业质量审核师”证书,获得证书的学员名单已在塑性工程(锻压)学会网站和《锻压技术》杂志网站上公布。
近年来,各级标准化工作主管部门都非常重视标准培训与宣贯工作,要求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要加强这方面的工作,积极向广大企业宣讲、解读现行有效的技术标准,为推动企业技术进步服务。为顺应国家对标准化工作的要求,满足广大锻压企业对学习标准化知识的需求,锻标委将在认真总结此次成功举办“第一期‘锻压企业质量审核师’培训班”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按“模锻”、“自由锻”、“特种成形”、“冲压”等专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锻压企业质量审核师”的培训与认证工作,以及锻压标准宣贯工作。
期望广大锻压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标准化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标准化工作的重视程度,积极选派合适人选参加锻标委秘书处随后陆续开办的各期“锻压企业质量审核师”培训班。
 
                                   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2013-7-11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