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 国内会议
国内会议
第5届全国精密锻造学术研讨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3-04-08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
第5届全国精密锻造学术研讨会会议纪要
    第5届全国精密锻造学术研讨会于2013年3月23-25日在山东济南召开。本次会议由精密锻造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蒋鹏研究员主持,北京机电研究所李亚军副所长致词。联合主办单位中国重汽济南铸锻中心李建祖副总经理首先做题为“中国重汽锻造技术的发展与进步”的大会报到,介绍了中国重汽的发展和创新。之后,分别由江苏森威精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祥龙高级工程师、西北工业大学李淼泉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宗影影副教授、北京机电研究所蒋鹏研究员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来自国内的81位正式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与会代表包括精密锻造学术委员会正副主任和委员,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来自工厂的一线技术人员,满怀学习热情的私营企业管理者等。
    与会代表宣读了论文,研讨交流了近年来国内锻造技术发展状况和发展趋势。共有10位作者宣读了论文,精锻会参会委员组成评委会,评选出3篇本届研讨会的优秀论文,并予以奖励。
    会议出版了论文集,收录了国内17个省、市、46个单位、189位作者的68篇论文,内容包括有限元模拟技术;热锻、冷锻与温锻的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各种典型零件的成形工艺;热锻、冷锻与温锻模具的设计、制造技术,以及模具寿命、模具新材料的研究;热锻、冷锻与温锻设备的改造与新型设备的研究与应用;下料、加热、制坯、润滑等相关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车间生产管理、成本控制、产品质量管理等其他相关技术的现场经验和研究成果;其他有关的技术和成果,是国内热锻、冷锻与精锻研究与应用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到会代表参观了中国重汽集团济南铸锻中心最新引进的德国KP12500、MP8000热模锻压力机生产线及两条16吨锤生产线;参观了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公司,参观了重卡总装线。得到了中国重汽集团济南铸锻中心及商用车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
    本次会议在塑性工程学会秘书处、精密成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精密锻造学术委员会秘书处、中国重汽济南铸锻中心以及北京机电研究所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本届研讨会还得到了重庆恒锐机电有限公司和济南慧邦汉默实业有限公司的大力协助。
精密锻造学术委员会学会联系方式: jdxswyh@163.com(邮箱),010-82415031(电话)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精密锻造学术委员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