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期刊/标准化 > 标准资讯
标准资讯
2010~2012年发布实施的锻压工艺国家标准及机械行业标准内容简介
时间:2012-10-31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
2010~2012年发布实施的锻压工艺国家标准及机械行业标准内容简介
 
GB/T 25135-2010  锻造工艺质量控制规范
    本标准规定了模锻件的产品开发以及从原材料到产品交付的工艺过程中,通用的过程控制方法和要求。本标准适用于锻造企业进行锻造工艺质量的控制。
 
GB/T 25136-2010  钢质自由锻件检验通用规则
    本标准规定了钢质自由锻件(以下简称锻件)检验的化学成分、力学性能以及其他检验用的通用规则。本标准适用于一般工业用碳素钢和合金钢锻件。
 
GB/T 25137-2010   钛及钛合金锻件
    本标准规定了钛及钛合金锻件的采购信息、原材料及生产、化学成分、力学性能、无损检测、尺寸及许可偏差、表面质量、拒收、仲裁测试及分析、质量证明、包装及标识等方面的要求。本标准适用于39种牌号退火状态的钛及钛合金锻件。
 
GB/T 16743-2010   冲裁间隙
    本标准规定了金属板料与非金属板料的冲裁间隙值,以及采用此间隙值时冲裁件可以达到的尺寸精度与剪切面质量水平。本标准适用于厚度为10 mm以下的金属与非金属板料的普通冲裁。
 
GB/T 25134-2010  锻压制件及其模具三维几何量光学检测规范
    本标准规定了采用工业近景摄影和三维光学面扫描方法测量锻压制件及其模具三维几何量的光学检测规范。本标准适用于锻压制件及其模具零部件的三维形状尺寸检测,以及为锻压制件及其模具的反求(逆向)设计进行数据准备。
 
GB/T 26637-2011   镁合金锻件
    本标准规定了镁合金锻件的订货信息、质量保证、化学成份、拉伸性能、总体质量、最终处理、检验、拒收、质量证明书、产品标记及包装要求。本标准适用于镁合金自由锻件和模锻件。
 
GB/T 26638-2011   液压机上钢质自由锻件 复杂程度分类及折合系数
    本标准规定了液压机上钢质自由锻件复杂程度的分类和折合系数。本标准适用于在液压机上用自由锻造方法生产的钢质锻件。本标准可以作为统计锻件标准产量、能源消耗和制定劳动定额的依据,并可作为制定贸易价格的参考。
 
GB/T 26639-2011   液压机上钢质自由锻件 通用技术条件
    本标准规定了液压机上钢质自由锻件的通用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质量合格证书。 本标准适用于常规用途的碳钢和合金钢锻件。对于特定用途或有特殊要求的锻件,以专用材料技术标准为准。
 
GB/T 28273-2012   管、板液压成形工艺分类
    本标准规定了管材、板材液压成形工艺及分类。本标准适用于管材液压成形工艺、主动式板材液压成形工艺、被动式板材液压成形工艺、多层板内压对胀成形工艺。本标准适用于液体、粘性介质等柔性体作为成形介质的成形方法。
 
GB/T 8541-2012    锻压术语
    本标准规定了锻造、冲压、轧制、挤压、镦锻、拉拔、旋压及其他成形工艺、锻造工模具、锻压机器以及成形前后相关工序的术语和定义。同时给出相应的英文。
 
JB/T 11218-2011   风力发电塔架  法兰锻件
    本标准规定了风力发电塔架法兰锻件的制造工艺、技术要求、检验和试验方法、标志、产品出厂附带文件以及包装运输等。本标准适用于所有风力发电塔架法兰锻件的生产和验收。
 
JB/T 4290-2011  高速工具钢锻件  技术条件
   本标准规定了高速工具钢锻件的技术要求、检验方法、检查规则、标志及质量证明文件。本标准适用于经镦拔或反复镦拔的高速工具钢刀具锻件。对本标准规定以外的新型高速工具钢刀具锻件也可参照使用。
 
 
JB/T 4381-2011   冲压剪切下料  未注公差尺寸的极限偏差
    本标准规定了冲压剪切下料未注公差尺寸极限偏差的精度等级和剪切下料公差的标注方法。本标准适用于龙门式和开式剪板机,剪切厚度为12 mm以下、剪切宽度≥90 mm,剪切长度与宽度之比≤5的金属板件或供冲压用板坯。
 
GB 8176-2012 冲压车间安全生产通则
   本标准规定了金属冷冲压车间安全生产的一般方法、要求和准则。在人身保护方面,本标准兼有工业卫生的内容,规定了提供符合劳动卫生,保障劳动者人体健康的生产环境和条件。本标准适用于所有企业新建冷冲压车间的设计、原有冷冲压车间的改造、施工安装、验收及在实施生产时的安全技术及其管理。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