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 国内会议
国内会议
中国代表参加第十一届“先进材料超塑性国际会议”
时间:2012-10-22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

11届“2012年先进材料超塑性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superplasticity of advanced materials 2012)于2012726日在法国阿尔比召开。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625所派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在会议上做了学术报告。

国际先进材料超塑性会议是国际超塑性领域最重要的会议,从1982年开始分别在圣地亚哥、格勒诺布尔、布莱茵、大阪、莫斯科、班加罗尔、奥兰多、牛津、成都、西雅图成功召开过10届。本届“国际塑性技术研讨会”由法国矿业大学Gerard Bernhart主办。与会人员达到145人,其中欧洲学者113人,中国学者6人。

会议就超塑性的工业应用晶界滑移与断裂机理金属、金属间化合物、陶瓷、纳米结构材料及金属玻璃等材料的超塑性产品设计及数值模拟低温高应变速率超塑性超塑性材料的处理工艺等专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共收到论文125篇,宣读论文80篇。充分展示了近年来超塑性和超塑成形技术的新进展、理论研究上的新突破, 反映出超塑性技术具有很强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应用前景。李志强教授、王国峰教授当选ICSAM新一届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

 

哈尔滨工业大学张凯锋教授和王国峰教授在本次会议上分别作了名为粉末冶金合成金属间化合物的超塑性不同加热方式下纳米Ni-Co合金超塑胀形的学术报告,并在回答问题过程中与与会的国内外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除了参加自己的分会,还认真听取了多个与自己研究相关的分会,积极与各国学者进行交流,从中了解当今世界不同国家机构的研究现状,并从中吸取他人的成功经验,受益匪浅。此次法国之行,不仅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对科研和课题的认识思考水平,而且结识了许多国内外优秀学者,为以为以后在科研方面的交流发展建立了联系。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