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员服务 > 会员日
会员日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2020年会员日活动
时间:2020-09-23      来源:会员日的来源      分享:

为响应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的号召,进一步增强学会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同时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2020年5月30日-6月3日,塑性工程分会以“经典文章大放送,打造线上会员之家”为主题,通过“上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微信公众号”“学会会刊经典文章汇总”的方式开展会员日活动,该系列活动吸引了大量会员关注,主要内容总结如下:

(1)上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微信公众号”,将“会员日”作为主要版块之一,内容涵盖“会员须知”“会员日介绍”“优秀文章介绍”等内容,从手机端为会员提供全面的服务,同时为非会员了解入会流程及会员享有的权利和义务提供了便利、全面的展示平台。

1.png

(2)为达到宣传塑性成形领域专业知识的目的,从《锻压技术》和《塑性工程学报》两刊中选取重量级的、特色鲜明的论文,通过“塑性工程分会微信公众”号向广大会员推送全文,帮助会员全面、系统地了解相关领域的科研进展。共制作《锻压技术》“创刊60周年专刊”(刊登了众多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的论文,有行业发展展望、最新科研成果);《塑性工程学报》“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专栏”、“哈尔滨工业大学金属精密热加工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专栏”、“上海交通大学模具计算机辅助设计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专栏”(三个专栏分别针对各自机构的主要研究方向的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两刊近5年高被引论文推送(综合参考中国知网相关数据,每年度每刊选取3篇高被引论文)。

2.png

(3)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已经走过了57年的历程。翻开学会活动的历史篇章,让人深深地感到学会的发展是塑性工程同仁们共同创造的历史,它的每一项成就都凝聚、渗透着历届理事会成员们的心血和奉献,闪烁着他们智慧的光芒。在分会的历史上,有17位塑性工程领域的巨擘成为分会理事会的理事长,为分会的发展呕心沥血,竭智尽力。在他们的带领下,分会从小到大,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具有凝聚力和行业影响力的社会学术团体、科技工作者之家。在会员日,分会回顾了这17位理事长在分会的历史任职情况。

3.png

通过“会员日”一系列的线上活动,充分让广大会员及塑性加工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节”的温馨,塑性工程分会微信公众号新增粉丝116人,新增个人会员近20人。接下来,分会将继续高度重视会员工作,大力发展会员,努力为会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